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Sunday, March 15, 2009

-忆-

那天参加了表姐的婚礼。。 亲戚们多的我都分不清楚了。。
记得他们的样子。。 但却喊不不出他们的称号。。 只好笑笑的点点头。。
比起小时候。。那种熟悉感。。 毫不犹豫地喊出称他们的称号。。 和他们玩闹着的情景已大不同了。。
毕竟。。 成长总会失去些什么。。 不是吗?


婚礼之前。。 在叔叔家。。 久违见面从泰国回来的亲戚。。 看了看我。。 我对他们笑了笑。。 他们说我长得象妈妈。。 我还是笑了笑。。 过后再和姑姑说说话。。 她牵着我的手。。 问了问我近况。。 好久没有这样被牵了。。 感觉很亲切。。
过后。。 给妈妈上了香。。 就出发了。。。


婚礼。。 表姐很美丽。。 新郎也很俊俏。。 祝他们白头偕老。。。
婚礼后。。 大家互相道别。。 带点醉意的表叔叔过了来。。

“枫~ 没有叫叔叔啊? ”
“叔叔~” 我笑笑。。 其实我还真得有点忘记了要叫什么了。。
“要好好读书。。 爸爸对我说他都把心血放你身上了” 他摸了摸我的头。。
‘嗯’我笑笑点点头。。
‘得空要常回家陪爸爸,知道吗?’
‘嗯,我会的~ ’再次的笑笑点点头。。


过后。。 慈祥的叔婆。。 过了来。。 问问我的状况。。 说很久没有看过我。。
她也摸了摸我。。 问我过得好不好。。 上车前。。 她还回头望了望我。。
眼神中透漏那么一点的同情。。

大家请放心。。 我会过得好好的。。

在车上。。 回想刚才。。 想回妈妈。。 数一数。。 她已经离开了七个月了。。
时间总是那么快。。

之前。。
妈问我说。。‘如果我离开了,你会怎样?’
‘不要想太多啦。。 不会的。。’我摇摇头苦笑着。。因为我相信她并不会将快离开我。。 我一直都相信着。。。不会是我。。

至今。。梦见了她。。在梦里醒来。。 本以为起床就能见到她在客厅的。。 但。。 愣了几分钟。。才发现。。
妈。。已经离开了。。
‘她真的离开了吗??’ 我问自己。。
她离开了。。 是真的。。真的真的离开。。 了我。。


‘快回到房里读书!!’
‘好啦~’中学时候的我苦着脸说。。
把书放上了桌上。。 手里拿的是手机。。书?? 闷啦~ 从不认真望它一眼。。
上课。。 老师说着。。 我也说着。。
那时的我总觉得大人们都很烦。。 总吹着孩子们读书。。 补习。。 难道不懂我们会累吗?
‘长大了你就会知道我们的苦心!! 到底是为了什么。。’


妈。。 现在我真的懂了。。后悔以前那么的不努力。。
如果你离开了我会怎样。。 以前都答不到您。。 现在。。 补答回。。
[我会好好活下去。。并挂念着您。。 好好读书。。]


我还有好久好久的未来。。 少了您的未来。。
一开始真的不懂怎么办。。 就算是现在。。 生活还是迷迷糊糊的。。 没有了依靠。。
但还是得活下去。。
我往前走。。 不断的走。。 却不知目的地。。
小孩离开了妈妈的怀抱。。 总要学习着独立。。
真正的笑容。。 多久已没有出现了。。
开心的眼神总是带点忧郁。。 烦恼总 随着年龄而增加。。


当生命结束。。 一切都归零?? 什么都没有?? 带也带不走。。 记得妈妈说过酱的话题。。

妈。。 并不是酱的。。
就算你走了。。
你还有。。 留下来的。。 我。。
你也带走了。。 我想念您的心。。


没有了您。。 也不会有那么的一个我。。
虽然我们母女俩缘份已尽。。 但我知道。。 您会静静的在某个角落守护着我。。 我相信着。。
我一直都相信。。 这次。。 永远都会相信着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当生命结束。。 一切都归零。。 什么都没有。。 带也带不走。。。。

留下来的。。 还有。。我。。
带走的。。 是我想念您的。。 心。。













[女儿 _ 枫]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see stil got lot ppl wil care about u de..so try to make ur life more meaningful o...ask they say o..take care urself and also ur daddy o..hehe..
yea...ask u say..ur mom have leave u but she will always inside ur heart so make her feel proud..
be strong n always smile and happy as last time i know u o..haha

Anonymous said...

although sum~wordS i duno read.. lolz i guess i know what it means bahh.. and i finish reading it..

sometime, somethings, somehow will leave you one day, and u must face it no matther wad.. like me, i lose my mum whn i was young, and my eldest bro duno go where lerr..
and sum of my friends.. they all leave me, yeah i damn miss them, but so what? miss is miss life is life, they walk with you before giving u memories, and support, and now its on ur own to make them proud, let them know they not support u for NTG~ make ur self sumthing.. make ur own foot step,
try your best, and i know u will..
and thr -someone in ur soul- -someone that u miss- will always watching you at a distands

-Anonymous-

~ 枫之谷~ said...

i did smile always.. but not happy as last time..
i appreaciate memories.. i miss her..